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安门重点防扒区昨公布 分别为故宫、观旗点等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天安门公安分局昨天首次公布了天安门地区的重点防扒区域。警方表示,故宫有11处需要重点防扒的地方,目前天安门警方已派出便衣民警加大反扒力度。

  据天安门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故宫有11处需要重点防扒的地方。包括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这6个地方是游客必游的景点,客流量很
大,扒手也喜欢聚集在这里。此外太和门目前正在施工,进出口比较狭窄,客流量大,御花园客流量也较大,这两处也需要游客重点防扒。另外故宫的售票口、故宫内的快餐店、小商店也是游客聚集的地方,并且这些地方游客会掏钱消费,容易被贼盯上。

  每天升降旗时国旗杆四周、金水桥沿线等观旗点是重点防扒地点。此外,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花坛和中心花坛的周边也是游客防扒的重点区域。警方提示说,扒手往往喜欢对拍照的游客下手。

  【相关新闻】

  北京站首次使用现场通讯指挥车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 通讯员王海蛟)北京铁路警察昨天在北京站首次使用新装备现场通讯指挥车,该装备具有图像采集等5种功能,其中车上安置的探头能拍摄到200米内的清晰图像,这些图像可在铁路警方案件取证、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上发挥作用。

  据了解,现场通讯指挥车具备图像采集、通讯、办公、宣传和照明5项功能。另外车上还配置了一个小型的短信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