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明两天将现进京高峰 明天起出京客流急剧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1: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天,北京迎来了十一出行高峰。北京两大火车站出京和到京旅客流量达到了30万人次;首都机场仅2号航站楼国内出港的飞机就达到356架次,比去年多了42架次。铁路部门有关人士表示,进京高峰将于今明两天出现,明天起出京客流将急剧下降,出京火车票也会有所缓解。

  铁路 两大车站客流30万人次

  昨天下午,北京站站前广场上人流如织。多数旅客都是带月饼回老家。据铁路部门介绍,昨天北京站和北京西站的出行人数达到了30多万。

  为方便乘客购票,北京站临时加开当日剩余票专口、临客售票专口、短途车票专口以及夜间售票窗口,有效缓解了排队压力。此外,还增加高架绿色通道售票窗口,在前廊增设天津客票专口,以方便短途旅客。“今明两天出京方向火车票基本都卖完了。”昨天上午,北京西站和北京站都传来最新售票形势,表示现在火车票全线吃紧。

  据北京站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计昨天的客流首次超过2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至5%。北京西站表示,最近几天从北京去往各地的车票基本售完了。而北京站车票也已基本售完,明天还有少部分非旅游地点的临客车票。两大火车站都表示,10月2日起的火车票会有所缓解。

  机场 出港客机增加42架次

  昨天,首都机场迎来了黄金周客运量的高峰期,一家子携老带幼乘机的情况比比皆是。由于人们出门多为大包小包,导致候机大厅里也出现了人流拥堵的情况。“今天,仅2号航站楼国内出港的飞机架次就达到了356架次,比去年多了42架次。”首都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

  在从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的出港口盘桥到高速公路的这段路上,昨天出现排队的情况。机场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坐飞机不但要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还要算出富裕的时间在路上。

  记者从首都机场获悉,近几日的航班和旅客流量都有明显增加。29日当天的国内出港航班为440余个,旅客流量为64000余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国内航班增长率约为9.6%,旅客增长率约为7.2%。

  市内交通 下午环路交通达到饱和

  记者昨天上午从交管部门获悉,上午全市交通情况基本正常,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各个大型商场和通往机场、火车站、客车站等交通枢纽周边。

  昨天中午,记者在西二环上发现,虽然没有平常那么畅通,但是相对于前两天的拥堵来讲,还是有所缓解,据民警介绍,这主要是由于一些单位提前下班所致。

  记者从实时监控的交通路况图中看到,至下午4点以后,除了南二环和南三环以外,其余环路已经开始一片红了,但是四环的整个路况都比较畅通。

  交管部门预测,今天全市的交通将有所好转,预计10月2日、3日城区各景点周边及北京周边景点道路,将会出现交通流量较大的现象。

  高速路 出京车辆增两成

  昨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京沈高速白鹿收费站,出京方向的6个收费口秩序井然,并没有出现出京车辆排队的情况。

  高速公路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天出京车流量的具体数字目前还没有统计出来,但相对平时有所增加,大概在一成到两成。根据以往惯例,出京高峰将出现在10月2日和3日。记者站在出京方向收费站口,进行了粗略的统计,1个小时的时间内大约有1500辆车由此收费站出京,很多小轿车的后排座都被大包小包塞满。(记者宛霞 郭静 高鸽 倪乐报道)

  来源: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