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潜水员七进七出割网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1: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9月30日讯9月30日凌晨,一艘渔船在威海海域被一艘货轮撞沉,船体整体翻扣,三名正在船舱内睡觉的船员被困在舱内,淹在齐脖深的海水中长达8小时,交通部北海救助局潜水救助小组克服重重困难,七进七出船舱,将阻断舱门的道道杂乱的渔网割破后,开出一条生命通道,三名渔民全部获救。

  据“北海救111轮”船长秦为志介绍,该轮接到命令后,从烟台基地紧急赶往出事海
域,4时47分抵达现场后发现,这艘“鲁寿渔0768”号渔船与一艘名为“喜瑞3”的散货轮相撞后翻扣在海中,船上11人中有6人当场获救,在检查该船时,救助人员听到船内有呼救信号,进一步确定为三人被困。当时救助船上新配备了潜水小分队,他们就担负起水下救助任务。

  在用缆绳将难船小心翼翼地固定在救助轮的船尾以防止继续下沉后,潜水员开始进行水下探路。潜水员刘文韬告诉记者,因为船上装满了渔网,5名潜水员轮流下去用刀子割网,用了三个多小时才打通了进舱的通道。在摸清了船员位置后,潜水员向舱内输氧,并带一套潜水面具进舱。因为一名船员没有戴好潜水面具,引领时面具进水,极度恐惧使他不肯配合引领,潜水员只好先将另外两名船员救出,又做这名船员的思想工作。

  上午10时40分,最后一名船员被潜水员营救出水,5名潜水员在七进七出船舱后,累得胳膊都抬不起来了。目前,救助人员正在搜救另外两名失踪船员,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记 者 张坚栋  通讯员 宋立仕 张宁 任月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