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部门联合打击街头发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1: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9月30日讯针对近期街头代开发票日益猖獗的现象,本报连续组织了3次大篇幅的报道,引起了税务机关及济南市政府的高度重视。9月28日,济南市副市长张宗祥专门协调国税、地税、公安、城管行政执法、工商行政管理等有关职能部门部署工作,国庆节前后集中开展一次大规模的清理整顿行动,加强发票管理、打击发票违法行为。

  近期,省城街头出现一些人专门散发小广告(名片),公然宣传代开发票。本报记
者通过暗访,与票贩零距离接触,于9月13日C3版刊登了《街头“代开”的发票是假的》。文章刊登后,济南市国家税务局非常重视,当即联合地税局制定了《致广大纳税人和消费者的公开信》,就发票的印制、开具、取得、检查、举报等事宜,通过本报向广大纳税人和消费者宣传,提醒、鼓励广大纳税人和消费者自觉抵制并积极举报非法倒卖、代开发票等违法行为。

  9月28日,由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市国税局流转税管理处、市区基层国税局出动20名干警和税务人员,在经一路延长线、火车东站、大明湖周边地区,对非法销售、代开发票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抓获代开发票的违法分子4名,查获非法代开的发票5份,涉案金额19.15万元,没收作案手机6部,查获尚未发放的有非法代开发票信息的名片6箱(3万余张)。

  据济南市国家税务局流转税管理处处长夏宗华介绍,街头代开的发票大部分是假的,也有一部分是真发票,而这些真发票又都是从一些小规模企业代开出来的。针对这种情况,济南市国家税务局于9月19日紧急部署,要求各基层局迅速开展小规模纳税人发票使用情况的清理检查,目前检查正在进行中。

  由于打击发票违法活动涉及的法律法规以及政府管理部门较多,仅靠国税机关的力量和手段难以奏效,也无法根除这一社会毒瘤。为此,9月27日,济南市国家税务局领导专门赶到济南市政府提出协调治理的建议。分管国、地税相关部门的济南市副市长张宗祥了解情况后,28日就召集了公安、城管行政执法、工商行政管理、地税、国税等相关部门,研究治理方案,进行了工作部署,决定在国庆节前后联合集中开展一次大规模的清理整顿行动,严厉打击当前私印、伪造发票等扰乱发票管理秩序,特别是在公共场所倒卖发票、散布非法代开发票信息,影响济南城市形象的各种发票违法行为。


记者 高红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