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旅游热潮提前引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1: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临沂9月30日讯为在中秋节前结束旅程早点回家和亲人团圆,一些出游时间比较自由的市民避开出行高峰期,选择了节前出游,这让临沂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提前“热”了起来。

  记者今天从临沂国旅了解到,由于今年中秋节是10月6日,许多选择云南8日游、新疆10日游、西藏8日游等长线旅游的市民纷纷提前出游。从本月25日起,长线出游人数就开始
增加。据统计,29日、30日两天,该旅行社共发出了十几个团、800多名游客。

  临沂当地的旅游景点这两天也迎来了客流高峰。沂水地下大峡谷的党总告诉记者,今年的客流高峰期较往年有所提前,29日一天就有6000多人游览了该景区。沂南汶河漂流项目也十分红火,10月的汶河水仍有20℃左右,许多外地客人错开黄金周高峰,提前来这里乘船赏汶河秋景。

  临沂市旅游局的专家表示,黄金周旅游提前热起来,一方面受中秋节“插足”黄金周的影响,另一方面跟市民逐渐理性的旅游消费意识有关。同时,他提醒市民出游要有维权意识,有问题及时投诉。临沂市24小时旅游投诉电话为0539-8303678。


记者 郑常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