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千公斤鱼一夜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1: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临沂9月30日讯沂南县苏村镇东南村村民王松山家鱼塘的鱼一夜之间暴死,他非常痛心,怀疑有人向他家鱼塘投毒。

  王松山家的鱼塘在东南村的东南边,面积近3亩,他从2003年起开始在里面养鱼,所养鱼有草鱼、鲤鱼等4个品种。他估计此次死鱼有4000公斤左右,损失2万余元。

  “这鱼死得太蹊跷了……”王松山告诉记者,9月28日早上,他发现自家养鱼塘水面上漂着很多死鱼,大都在20厘米长,他不禁心生疑虑,便沿鱼塘周遭察看。王松山在附近村民的帮助下,在鱼塘边找到两个药瓶。

  据村里一家经销农药的店铺店主介绍,王松山从鱼塘捡回的药瓶是一种名为“赛丹”的农药。该农药上面明确标明“该药对鱼有高毒,故严禁在池塘、水渠、河流中洗涤”。

  因此,王松山怀疑,死鱼原因为他人投毒。目前,王松山已向警方报案。此案正在调查中。


记者 李连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