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长沙公路铁路今日迎来十一客流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2:23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姚毅 实习生 舒文平)公路、铁路今日将迎来“十一”黄金周客流最高峰,而民航方面因“生意”清淡机票开始跳水,10月2日长沙至深圳等方向出现了五折机票。

  公路:发送旅客9万人次

  据介绍,前日长沙东、西、南三大长途汽车站共发送旅客6万人次左右,昨日更是迎
来客流高峰,各站发送总量约9万余人次。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各汽车站纷纷加开班车,其中东站加开至湘阴、汨罗、平江方向车次;西站加开至安化、南县、沅江、益阳方向车次;南站加开新化、邵阳、邵东、涟源、娄底方向车次。另据省道路运输管理部门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全省预计日均投放客车40577台,完成总客运量1499.7万人。

  铁路:明日至拉萨车票抢手

  长沙火车站昨日宣布,湖南地区电话订票启动10天时间里,有近4万旅客通过电话成功购票,其中长沙站订票达20985张,取票15346张。铁路部门预计,“十一”黄金周在湘旅客通过电话订购火车票将超过5万张。

  今日长沙火车站估计客流量将达到5.7万,目前57趟旅客列车已无票发售。

  从明日开始,电话订票预订期将与窗口预售同步,提前预订第4天至第6天的车票,订票时间为每日7时至晚上8时,取票时间每日8时至晚上9时,订票成功后,次日晚上9时前不取票将自动取消。

  10月2日长沙首次开通至拉萨的火车,该列车车票非常抢手,目前10月2日的软卧、硬卧车票全部售罄,硬座票仅剩20张。10月4日、6日的车票目前还比较宽松,其中4日有软卧4张、硬卧2张、硬座34张;6日有硬卧、软卧各4张,硬座37张。

  民航:至深圳机票降至五折

  今、明两日长沙前往上海、深圳、北京、广州、西安等地机票价格都开始“跳水” 。今日长沙前往上海航线推出了八折机票;至深圳、广州、温州 、成都航线推出了七折机票;至合肥推出了五折机票。

  明日,长沙前往上海机票降至七折,至北京、广州和海口航线也出现七折、八折机票。长沙到深圳更是降至五折。南航湖南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10月6日、7日、8日随着黄金周的结束,返程客流高峰将至,机票价格将回升。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