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城“阳光工程”教农民学技能就业订单抛给农民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2:4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30日讯(记者 赵静)近日,我市首期“阳光工程”农民工高级技术培训班在历城职业中专开班。与以往先培训、后招工的模式不同,本次培训实现了按照招工单位要求进行的“订单式培养”。

  据了解,本次共有100名农民工学员在历城职业中专参加为期三个月的数控专业技能培训。根据个人需求和课业安排,他们将学习车工、焊工、数控车工等技能。

  与以往“阳光工程”培训相比,此期培训内容技术含金量高、培训时间长,政府补贴也由原来的每人补贴180元提高为每人1000元。其中最大的突破是培训模式率先实现了“订单式培养”。40名农民工将按照济南银鑫铝塑钢门窗公司的技术要求,进行针对性培训,使其培训结束后立即能上岗就业。

  34岁的学员吴承军说:“以前干活只能出卖体力,从心底里对人家凭本事、凭技术干活的充满了羡慕,现在有这样好的机会,一定要学出点样子来。”像吴承军一样,现在历城区已有840余人接受了“阳光工程”培训,实现了从体力就业向技术就业的转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