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川江号子美声唱法演绎长江壮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3:51 重庆商报

  

川江号子美声唱法演绎长江壮美

  昨晚,市文化宫影剧院,藏族歌手的精彩表演让观众如同身临其境记者李化摄

  本报讯(记者 陈茜)“我住江之头,君住江之尾,日夜思君不见君,共饮一江水。”昨晚,随着歌声响起,庆国庆大型交响音乐诗画《长江》音乐会在市文化宫影剧院拉开序
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烈,以及于汉卿等,与上千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作为重庆首次原创的交响音乐诗画,《长江》一开始就以气势恢弘的《序曲》紧紧抓住了观众们的心。

  合唱队反复吟唱的“我住江之头,君住江之尾,日夜思君不见君,共饮一江水”,像长江奔流不息的江水一般,敲击着每一位观众的心。

  在以器乐演奏为主的《龙舟》一章中,观众们拿起手中的拨浪鼓和连箫,跟随音乐打起节拍,台上台下融成一片;童声合唱、藏族女声的演唱、喇嘛们念经的声音……《源头》、《激流》、《江岸》、《悬棺》、《夔门》、《神女》等一个个极富长江特色的乐章,让观众们如身临其境一般,在音乐里感受着母亲河长江的温柔与雄壮。

  在1个多小时的音乐会上,交响乐与民乐、西洋乐器与中国民族乐器出奇和谐地交融在了一起。观众们表示,川剧的锣、鼓、钹和交响乐中的钢琴、小提琴一起演奏,川江号子和美声唱法同台亮相,原来也别有一番韵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