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洋共祝祖国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4:37 浙江日报

  “琼儿,节日快乐!”“妈妈,国庆节就要到了,杭州很热闹吧。祝您和爸爸身体健康!”今天中午11时许,家住杭州天水街道胭脂新村的红云峰大妈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美国,与身在海外的女儿一家“见面”。

  “我们社区有80多户归侨侨眷家庭,大部分都是子女在海外、年龄在60岁以上的独居或空巢老人。”社区党委副书记朱伟达说,去年,为帮助他们和海外亲人加强联系,社区
在活动室专设了“海外联谊角”,还给侨眷们发放了“海外网络联谊卡”,凭卡免费与海外亲属进行面对面的网络沟通。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老人操作电脑,为老人和儿女“搭桥连线”。

  “我和女儿已经约好,每周都要通过网络‘见面’聊天。”71岁的红大妈兴致勃勃地向记者介绍:女婿张志鸿原先在美国求学,后定居美国工作。女儿陈琼1995年到美国工作生活。

  中午,红大妈再一次与女儿一家“连线”,别提有多高兴了。“琼儿,我和你爸在杭州过得很好,社区干部很关心我们,刚刚社区还为侨眷举办了庆国庆、迎中秋茶话会,过几天还要组织我们去郊游。”大妈乐呵呵地聊起自己的晚年生活。“难怪我通过视频看到您很精神啊。这样我们也放心了。”陈琼也津津有味地给妈妈说起美国的生活:“明天就是国庆了,这几天我们中国人开的商店、餐馆都挂起了五星红旗,一派喜庆景象。看到一面面鲜红的国旗,特别想念祖国和家乡。大家都用这种方式庆祝祖国生日,祝福祖国更加美好。”

  “是啊,我们中国发展那么快,孩子在国外腰板也挺直了。”陪在红大妈身边的老人们议论开了。董大妈是归侨,现在她女儿在日本经营的中国餐馆生意红火,儿子是日本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她自豪地说:“华人华侨团结互助,中华民族智慧、勤劳,我们国家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外婆,我好想您和外公,好想再回杭州。”这时,网络那头传来红大妈的外孙女安妮的撒娇声。安妮今年放暑假时第一次回国,在杭州的几个月生活令她印象深刻。“杭州这么漂亮,一点不比美国差。我还向外国小朋友介绍中国和杭州呢。”小姑娘骄傲地说。

  短短半小时,远隔重洋的亲人仿佛近在咫尺,社区活动室里洋溢着浓浓的爱国热情和家庭亲情。

  (本报杭州9月30日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