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病人”在杭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4:37 浙江日报

  今天上午9时50分,一架国际救援组织的“SOS”急救包机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紧急起飞。飞机上载着29岁的“英国病人”詹姆斯·帕特里克斯。他将飞抵香港接受短暂治疗,并最终返回英国。至此,一场长达96小时的紧急救援行动画上句号。

  本月中旬,英国人詹姆斯·帕特里克斯来杭州旅游。9月26日,他乘坐的旅游大巴在途经西湖区文三路的时候,发生车祸。詹姆斯全身多处严重受伤,大脑和脊椎受损严重,当
即被送进附近的省立同德医院抢救,第二天,转到浙医二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病人由深度昏迷转为浅中度昏迷,自主呼吸增强,病情相对稳定。

  詹姆斯病情稳定后,他的亲人要求将患者转移到香港进行治疗。英国的保险公司在收到詹姆斯家人急救包机申请后,立刻通过北京的一家国际救援组织联系了金鹿航空,派出“空中救护车”,进行紧急救援。杭州边防检查站接到通知后,紧急启用“绿色通道”,提供一切必要的方便。

  今天上午9时30分,一辆闪着红色警灯的救护车疾驰到萧山机场停机坪。边检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办理了整个机组的证件检查手续。9时50分,带着中国人民的祝福,“空中救护车”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

  本报记者 李晓鹏

  通讯员 陈勇 戴勇

  (本报杭州9月30日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