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架中秋包机昨往返两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4: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首次两岸中秋包机9月30日迎来节前高峰日,两岸共有10家航空公司执飞了10个往返航班。

  中秋前夕两岸包机忙

  9月30日,进出北京航点的中秋包机有3个往返航班,包括大陆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和台湾的华信航空公司各执飞1班。其中,华信航空是在该公司历次参与两岸客运包机中首次执飞北京航点。

  上海是此次中秋包机最集中的航点,30日共进出了5个往返航班,包括大陆的东方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和台湾的中华航空公司、复兴航空公司、远东航空公司各执飞1班。

  广州航点进出了1个包机往返航班,由大陆的南方航空公司执飞广州至台北。

  此外,厦门航点30日迎来了台湾立荣航空公司的中秋包机。立荣是唯一一家执飞厦门航点的台湾航空公司,岛内航点是高雄。

  今天,厦门航空公司将执飞厦门至台北的1个往返航班,这是中秋节前的最后1个包机航班。

  台胞连说3个“非常棒”

  30日各班次中秋包机的载客率都表现突出。大陆各航点和两岸执飞包机的各航空公司都为搭机台胞精心营造了喜庆温馨的佳节氛围。北京首都机场开通了“两岸中秋包机专用通道”,并有专人引导台胞办理手续。南航在广州白云机场开设了6个包机值机柜台,并为台胞准备了“花好月圆”月饼礼盒。东航也为台胞准备了特制的中秋月饼小礼袋。立荣航空与厦门机场合作,为搭机台胞提供了免费巴士转乘服务。

  在首次两岸中秋包机最繁忙的一天里,无论是搭机来大陆还是回台湾过节,上下机的台胞们都掩饰不住内心的愉悦。在广州白云机场,带着妻儿要搭乘包机回台湾的台商陈仁裕告诉记者,每年中秋他都要回台与家中的老人团聚,今年一听说有中秋包机,就决定要“抢订”4张往返机票。他说:“真的很希望以后包机能够实现常态化。”在北京首都机场,搭乘华信包机来京探亲的台胞李先生对记者连说了3个“非常棒”,并表示期望这样的包机能够更多些,“让亲人团聚更加方便”。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