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猫妈妈舐犊情深养小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5:17 深圳特区报

  猫妈妈舐犊情深养小鼠

  “猫鼠一窝”让主人感到意外,专家称哺乳期猫咪“母性太浓”

  【本报讯】猫窝里多了一只老鼠,猫舔老鼠却不吃它,这让猫的主人马女士一家称奇。

  9月29日,记者来到辽宁省鞍山市立山区二道街市场的一家粮油店,见到了“猫鼠一窝”的奇景,猫妈妈“花花”正在舔弄一只小鼠崽儿,“母爱之情”不亚于对待自己的孩子。

  “老鼠是我们今日上午11点才发现的,花花什么时候捉的老鼠我们也不知道。”店主马女士说。

  马女士介绍,“花花”已养了两年多,平时就喜欢和狗一起玩,家里养的两只狗都和它特亲,有时狗出去打架,“花花”都冲上去帮着咬,一直把人家的狗咬得落荒而逃才罢休。

  “花花对家里的人都很好,只要是经常在粮油店里出入的人,她都很友善。可能就是这种性格,所以它对粮油店里的老鼠也不错,当成自己人了。”马女士说。

  针对此现象记者采访了鞍山市林业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都称此事很难理解。

  鞍山市动物防疫监督管理站有关专家说,出现这种现象很可能是猫在哺乳期间由于“母性太浓”,才会对老鼠出现此种行为,而这种行为“也极为罕见”。等猫的哺乳期过后,老鼠很可能变成它们的“美餐”。(《辽沈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