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米长毒蛇楼梯口挡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5:17 深圳特区报

  2米长毒蛇楼梯口挡道

  百余居民不敢回家,请来消防官兵捕获后放生

  【本报讯】长约2米的毒蛇缠绕在楼梯口,让100多位居民不敢回家吃饭。近日,重庆长寿消防支队接到居民报警称,黄桷湾一花园1单元底楼盘踞有一条毒蛇,请求消防官兵帮
忙捕捉。支队立即派出几名有捕蛇经验的战士赶赴现场。

  6分钟后,消防队员在现场看到,底楼一住户窗台前,一条近2米长的大蛇缠绕在空调机的管道上,正吐着鲜红的信子。这条蛇全身有灰色斑点,蛇头扁平呈三角形,显然是条毒蛇,一旦攻击人后果不堪设想。

  不巧的是,该窗台位于底楼楼道口旁,毒蛇挡住了去路,使得回家吃午饭的住户不敢上楼。消防队赶到时,楼下已聚集了近百名等待回家的住户。

  中队指导员立即命令两名战士身穿防化服来到毒蛇旁边,用编织袋轻易地将其抓获。周边群众讲,该蛇是一种罕见的蛇。支队官兵立即将毒蛇抖晕,后将其带到凤山公园山坡放生。

  据报警的1—2室住户称,当时她发现蛇盘踞在他家卧室的沙发下,于是拿工具驱赶,毒蛇受惊后便爬上窗台缠绕在空调机上。

  消防队员介绍,如市民遇到类似情况,可向有关部门求助,切勿轻举妄动,以免被毒蛇咬伤。(《重庆晨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