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头文件“变身”廉政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5:19 深圳商报

  红头文件“变身”廉政广告

  11000份廉政公益广告进入机关大楼与公务员“朝夕相处”

  深圳商报记者张妍通讯员申季轩

  【本报讯】“拒绝红包远离腐败”、“两袖入清风一庭来好月”、“坚持廉洁奉公珍惜幸福家庭”……昨天记者从市纪委获悉,2000幅提醒国庆中秋期间严禁收送红包的廉政公益广告在市直、各区、街道办事处机关办公大楼的电梯里“露面”,每天乘坐电梯上下班的公务员,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廉政文化氛围。

  廉政公益广告进电梯,是我市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方式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其目的在于通过公益广告的形式,向公务员宣传廉洁理念,号召大家自觉廉洁从政,远离腐败,增强自律意识。在电梯里与廉政公益广告“面对面”,这种别开生面的新形式廉政教育,让公务员耳目一新,真正感受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营造了“反腐倡廉,人人有责”的良好廉政文化氛围。

  廉政公益广告进电梯工作得到市委、市纪委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对这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谭国箱亲自审定内容。而廉政公益广告的收集、设计、制作等具体工作由市纪委负责。经过两个月的精心准备,11000多份廉政公益广告已全部张贴、悬挂到市直、各区以及街道办事处机关办公大楼电梯内,市纪委还分组到各区各单位对张贴、悬挂情况进行抽查。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机关大楼电梯是党员干部必经之地,是反腐倡廉工作很好的宣传教育阵地,能够时时刻刻提醒党员干部紧绷反腐保廉之弦。今后市纪委还要不断组织人力进行创作,结合中心工作定期更换,力争收到投入少、效果好的目的。

  廉政公益广告用视觉艺术的形式对公务员进行温馨提示。记者昨天乘坐机关电梯时看到,这些公益广告富有思想性和艺术性,内容非常温馨,语言生动活泼。既有正面的弘扬,也有反面的警示;既有温馨的提醒,也有苦口的劝导。如:“勿起贪念小心陷阱”、“干部脱离群众是变质的起源”、“弘扬廉政文化构建政治文明”等等,达到了亲切入目,字字入心的宣传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