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行政服务大厅方便企业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5:20 深圳商报

  “深圳政府在线”升级改版昨晚正式开通

  网上行政服务大厅方便企业市民

  深圳商报记者陈晓薇

  【本报讯】市政府门户网站——“深圳政府在线”日前完成升级改版,昨天正式开通。新版网站将可为企业和公众提供政府各部门“一站式”服务。昨晚在广电大厦举行的开通仪式上,市长许宗衡要求“深圳政府在线”充分发挥窗口、服务平台和桥梁作用,力争建设成为全国最好的政府门户网站之一。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出席开通仪式。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早在1997年就建立开通了门户网站,并不断地加以改进完善,努力满足企业和市民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需要。为适应新形势需要,经过各方面的努力,有关部门日前完成了对“深圳政府在线”的最新升级改版。新网站贯穿“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公众为中心,突出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三大功能,开设7个板块88个栏目,文字、图片、视频等数据库齐全,在线办事、互动交流等多功能服务齐备,可以为企业和公众提供政府各部门的“一站式”服务,可以办理网上办公和审批,可以进行网上咨询、网上信访、网上举报、网上投诉、网上调查等多种互动交流业务,是一个网上的行政服务大厅。新网站的开通,将为广大企业和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进一步促进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建设。

  许宗衡在仪式上指出,推行电子政务,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政务管理方式的一场深刻变革。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必然要求。

  作为全市电子政务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的市政府门户网站“深圳政府在线”,是市政府建立在互联网上的一个综合性窗口,是全市政务公开的重要载体,是政府与社会、企业和市民沟通的桥梁。办好政府门户网站,对于广大人民群众行使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对于推进依法行政,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建设有限政府、责任政府、高效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许宗衡表示,新网站的开通是一个新起点,能不能充分发挥网站的作用,能不能让企业和市民满意,后续服务至关重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秉承“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方便、让群众知情”的宗旨,充分发挥网站的“窗口”作用,依法全面公开政府信息,树立“透明”政府形象;要发挥网站的服务平台作用,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让企业和市民享受最方便快捷的服务;要发挥网站的桥梁作用,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要建立和完善政府门户网站和子网站信息报送、整理、审核、更新、发布、维护、考核制度,确保网站信息内容的全面、准确、及时、完整;要积极运用最先进的技术手段,改进网络安全体系,提高安全保障水平,保证网络高效、安全运行。同时要不断学习国内外先进门户网站的经验,结合深圳自身实际,不断完善网站设计,扩大服务内容,增强服务功能,力争将“深圳政府在线”建设成为全国最好的政府门户网站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