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蛇偷鸡蛋引发猫蛇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5:26 重庆晨报

  本报北京9月30日消息“真是只仁义的猫,为了几个鸡蛋把命都搭上了。”提起那只为保护鸡蛋与一条花蛇奋战的白猫,居民们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9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军总医院南侧一处平房区。最近有居民发现,放在厨房的鸡蛋经常无缘无故地变少。但始终没找到原因。后来居民们终于发现,老房子的墙缝里有一条长约1.5米花蛇竟是偷鸡蛋的贼。

  “那天上午我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从厨房里传出猫声嘶力竭的惨叫声。我赶忙跑了过去。”刘大爷告诉记者,他刚跑到门口,就被眼前的情景吓住了———一只白猫被一条蛇死死缠住,猫边叫边伸爪子猛抓,蛇身上已被挠出好几道血印子。猫、蛇互不相让,从厨房一直扭打到外面的空地。一时间,猫蛇大战难分难解。当时,猫被蛇咬了好几口,白毛染红一片;蛇同样伤势不轻,被猫叼住尾巴扭作一团,仍“嘶嘶”地吐着信子。白猫凄惨的叫声很快招来了附近的七八只大猫,它们对蛇又抓又咬,花蛇很快便鲜血淋漓。

  见猫蛇大战僵持不下,不敢上前的居民拨打110报警。奄奄一息的白猫和死蛇一起被派出所民警带走。

  “平时总见这只白猫在附近转悠,它已经4岁多了。大家常拿剩饭剩菜喂它,相互间已经有了感情。”居民们说,虽然此事已过去了好几天,但他们对这只白猫仍怀有一份感伤之情。据华夏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