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少女要与800条蛇同住3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5:26 重庆晨报

  

美少女要与800条蛇同住30天

  小唐给亲友打电话,全然不顾身前躺着的这条蛇。20岁的湖南永州姑娘唐秋英,从小把老鼠和蛇作为玩具,她称自己喜欢蛇

  本报长沙9月30日消息你亲眼目睹过“人蛇同住”吗?9月29日,在湖南长沙石燕湖
生态公园,一间20平米大小的玻璃屋内,一袭白衣的唐秋英趴在床上,一条长约2米的蛇绕在她脖子上。而旁边,几条蛇蠕动着,床下、旁边的竹子和树上、天花板、空调机上……整个玻璃房内密密麻麻爬满了蛇,吐着长长的信子,玻璃房子外的人们看得心里发麻。

  将与蛇同住30天

  唐秋英今年20岁,来自“产异蛇”的湖南永州。在未来的30天里,她将与房子里这800多条甚至更多的蛇居一室,一个月内不能出屋。玻璃房内很简单,一张单人床,一张写字桌,一台电视,两台大风扇,热水器,空调……空调的温度设在25度左右。

  “我不怕,我喜欢蛇。”唐秋英一边用手玩弄着蛇,一边回答记者的提问。

  出生在永州山区,从小把老鼠和蛇作为玩具的小唐目前在跟一位桂林养蛇人诸师傅学艺。

  诸师傅介绍说,目前放入的这些蛇都是未经驯化的蛇,大多无毒,仅少数蛇有微毒。他拿起一条被叫做“老虎蛇”的大蛇说,这种蛇有毒但不会使人有生命危险。“但是黄金周期间,我们将放入巨毒的眼镜蛇和银环蛇。”诸师傅补充。

  小唐说,蛇是不会主动攻击人的。“比较危险的是晚上,蛇爬上床后,如果人睡觉时翻身压了它,它就会咬人。我睡觉很老实,不乱动。”正说着,小唐就被一条灰黑色的蛇咬了一口———一问才知道原来是这条蛇肚子里有蛋了,小唐正好抓在它腹部蛋的位置上,幸亏此蛇无毒。

  她每天要给蛇洗澡

  “蛇也很爱干净”,唐秋英就像爱护自己养的宠物一样,慢慢地将所有的蛇放进用硝锰酸钾兑水的大桶里进行消毒。上午10时许,800多条蛇在被清洗后,陆续放进了玻璃房。唐秋英从师两个月的师傅诸师傅介绍,这些蛇都是从野外收来的,其中有200多条是从桂林带过来的,600多条从永州带过来,都没有经过驯养,也没有擦拭任何趋蛇药物。而在这所有7个蛇的品种中,赤链蛇和老虎蛇有毒。

  蛇其实是很有灵性的动物,只要是你不动它就不会主动攻击人,但稍微不小心压到的话就会咬人。唐秋英告诉记者,在与蛇同居的一个月内,自己每天都必须给每条蛇洗澡。

  上午11时许,800多条蛇全部被放进了玻璃房。唐秋英也正式入住,开始了与蛇同居的日子。唐秋英唯一与外界联系的就是一部电话。据潇湘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