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话蒙上“眼睛”市民出行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5:2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黄显章)昨天、前天两天,我市各区县物价按照市物价局统一布暑,开展节前物价检查。从两天检查情况来看,国庆、中秋节日市场商品丰富,价格平稳。大多数企业能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做到明码标价。但也有少数企业、个体摊点闯“红灯”。

  公话计价器蒙上“眼睛”

  昨天,市物价局价格检查分局、渝中区物价局的检查人员,在事先没有通知被检单位情况下,突然来到菜园坝火车站站前广场。第一个被查的是地下商场二号通道对着的副食摊。这个副食摊摆了2部公话公话用电话计价器,被摊主用纸复盖,旅客打电话时,看不到通话时间。公话收费价格表也没按物价局要求张贴在醒目处。这2部电话号码分别是13752835082和13752834992。检查人员指出其不规范行为后,摊主辩称,计时器藏起来,或者把蒙住电话机上计价器,菜园坝很普遍,不要罚他一个。在后面的检查中,确实是这样。

  汽车票搭卖保险

  在菜园坝重庆长途汽车站售票大厅。记者发现,不管是买长途或短途汽车票,旅客买票时,都被强搭保险。

  7号售票窗口,玻璃上没贴“售保险窗口”大字,也就是说,在这个窗口买票,是不允许搭售保险的。

  “买2张长寿的车票”。一个农民模样的旅客递进售票窗口100元。一会,钱和车票递了出来。“怎么少补4元?”。窗内的售票员说,“你看啥,车票背后还有2张保险票。”“不是不准强搭保险?”农民不满地问。售票员装聋,不理。记者将这一暗访情况向检查组进行了反应,检查组立即要求,车站进行纠正。陪同检查的徐涛站长解释说,这种情况很少,他要纠正。

  在检票处,记者抽看了17个旅客手中的车票。张张车票后面订面值不等的保险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