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教委主任电话成了市民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5:2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黄晔 实习生张璐)前天,本报9版《市教委主任:找我就打63618164》一文让许多关心教育的读者眼前一亮,街头巷尾的老百姓拿着《重庆晨报》纷纷议论:“看,市教委主任办公室直拨电话都公布在媒体上了,看来教委提出的‘三年之内让教育收费不再成为热点问题’不是一句空话。”

  从前天上午9点到昨天中午12点前,市教委主任彭智勇办公室电话响个不停,“喂,
是教委主任吗?我想咨询一下学校的收费是不是符合政策?”据了解,这一天半,市教委主任直拨电话共接听了110多个市民来电。

  教委主任接“热线”

  前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彭智勇办公室看到,窄窄的通道站了十多位教委机关处室的工作人员,等待彭主任签字或者向彭主任汇报工作,“彭主任办公室的电话太热了,一放下就响起来,我在门外已经站了20分钟了。”秘书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虽然彭智勇为记者采访开绿灯,但记者的采访还是进行得异常艰难,一句话要分两三次说,因为有家长打进电话要给彭主任反映教育情况。

  收费问题是热点

  从上午10点到中午下班,据记者统计,彭智勇本人接听了20多个电话。

  每个电话,彭智勇都认真作了记录。“今天(29日)打来电话的家长和学生,主要集中在万洲、涪陵、合川、大足、九龙坡、江津、渝北,反映最多的是教育收费问题。也有很大一部分家长是来咨询教育收费问题的,也有家长和学生反映说,有学校自立名目搭车收费、变相补课、集体午餐收费高质量差。”

  据了解,市教委在下一阶段“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整改活动中,将结合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