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千本珍品连环画街头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5:26 重庆晨报

  

五千本珍品连环画街头展出

  5000余本连环画在北碚街头展出,令市民大饱眼福。本报讯(记者裘晋奕)昨日上午,一场“连环画珍品展”亮相北碚街头。这批超过5000本、总价超过30万元的珍品连环画引得过往市民纷纷驻足欣赏,不少市民兴奋地表示,这些已经泛黄的连环画勾起了自己的童年记忆。

  “我们是看这个长大的”

  昨日上午,在展览现场,5000余本连环画珍品一字排开,引得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更有不少中年市民边看边议论:“好老版的《西游记》,我们就是看这个长大的……”

  据北碚连环画收藏协会负责人何永庆介绍,昨天展出的5000余本连环画藏品都是北碚连环画协会的几个会员的私人收藏品。“这还仅仅是其中的三分之一。”老何说,因确实数量众多,他们也只选取了其中一部分展览,“别看数目不大,这些藏品的总价却超过30万元。”

  3本连环画花了1万元

  据老何介绍,为了淘到更多更好的藏品,曾多次远赴广州、成都和其他“画友”交流收藏心得和藏品。

  “就是为了这3本‘宝贝’我专门坐飞机跑了一趟广州,连书价一共花费超过1万元。”老何在现场展板上小心翼翼地拿起一套3本不同时期出版的《穷棒子扭乾坤》连环画告诉记者,自己千方百计找到的3本珍品从书的出版年代到品相均属国内的上乘之作。

  此外,老何还向记者展示了一套线装本的《山乡巨变》和一本目前国内非常少见的带有作者签名的《洪宣娇坚守金鸡岭》,“这些都是我的宝贝,只有识货的人才看得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