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弱女智斗持刀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6:05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彭洪升) 昨日11时15分,吉林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女子在银行门前被抢走1.4万元。

  受害者孙丽(化名)回忆说,她开车去解放大路的一银行交完采暖费后准备回家。

  当她走出银行坐到车里,副驾驶处的车门突然打开。“你是不是在这等人啊?”一
男子边说边上车。“我当时意识到可能遇到抢劫了!”孙丽说,她想打开车门逃跑却被拽回来,两个人发生厮打。孙丽左手被刀刺伤。“我包里有1.4万元,我把车也给你,只要别伤害我。”她说,那人便让她把车开向丰满区。“我是个新手,这个状态也开不了车啊。”她一边说一边寻机脱身。

  看她要跑,男子使劲掐住了她的脖子,她的车钥匙掉在了车内。她假称要捡钥匙,男子的手有些松开,她趁机打开车门,跑进银行,大声呼救。

  当群众赶来,发现车内空无一人,装有1.4万元的包不见了。有人看见,该男子向吉林市歌舞团旁边的小胡同跑去。此时,吉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接到报警快速赶到。因为胡同里堵车,民警岳兆海下了警车,坐上路过的一摩托车追进胡同,在一市场附近将该男子擒住。此时,距案发才5分钟。

  据该男子交代,他姓王,今年34岁,家住永吉县岔路河镇。他说,曾在北京打工3年,赚了近4万元钱。一个月前返回吉林市,但他并没回家看妻子和8岁的女儿,而是去赌博。半个月内,钱全输光了。“我几年前就开始赌博了,一直是输钱。我很后悔,想劝说大家,赌博真害人啊!”他低垂着头说。

  “怕别人笑话我,我就不想回家了。”他说,后来萌生抢劫念头。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