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油工”再画伟人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6:09 华商网-华商晨报

  

“老油工”再画伟人像(图)

  安老先生画毛主席像,一画就是40年■记者萧石逸摄

  晨报讯(记者黄乃彬)80岁的安宝仁从40岁开始自学画油画,几十年来一直坚持画不同时期的伟人画像。

  十一国庆节就快到了,今年又恰逢毛主席逝世30周年,“再次画主席画像时,心情特别激动……”老人很享受画画带来的乐趣。

  近日,在沈阳市铁西新区滑翔二小区的安大爷家中,记者见到了老人画的不同时期的伟人画像。在不大的工作室内,摆的都是伟人画像,其中以毛主席的画像最多。

  而据安大爷的老伴介绍,老人原来是沈阳油漆厂的技工,从40岁开始突然对画油画感兴趣,每天都自学画画,当时在厂里也是小有名气,后来开始专门画伟人画像,当时有很多人来要,都没舍得给,一张毛主席画像都保存40年了。

  安大爷拿出那张保存了40年的主席画像,向记者展示,“当初是戴着毛主席像章画主席画像的,每画完一幅画像就感觉特别骄傲,如今一晃40年过去了,每当画主席画像时,心情仍然十分激动,那种崇敬之情难以表达,我有生之年的最大愿望就是再多画些。我现在最想画一幅《毛主席去安源》的油画,可惜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画稿。”此时,安大爷的老伴插了一句,“我们现在急需《毛主席去安源》的画稿,希望有人能帮着提供一下,圆了老伴的愿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