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象神专题 > 正文

琼州海峡受台风象神影响全线封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6: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朱法)因受今年第16号台风“象神”影响,琼州海峡海面风高浪大,昨天中午12时,海面风力已增大到7级,阵风达到9级,琼州海峡被迫全线封航。当晚粤海铁路由海口开往广州的K408次列车,也因粤海铁1号、铁2号跨海渡轮的停航而停开。

  据当地有关部门统计,截至当日下午6时许,滞留在徐闻海安港的各种车辆已达80多
辆、旅客200多人。由于采取限制措施,粤海铁路北港码头没有车辆和旅客进入,北港码头外也已滞留车辆40多辆、旅客200多人。

  停航后,徐闻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妥善安排滞留的车辆和人员。当地公安、港务、海事、海峡、交通等部门密切协作,现场值勤,指导车辆停靠,为滞留旅客提供必要的服务,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巡逻。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安等各个港口的治安、卫生状况良好,社会秩序井然,海上搜救船只也已停泊在港区待命,做好了随时应急救援的准备。

  又讯 (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周军榜)记者昨天从三茂铁路客运部门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三茂铁路将增开肇庆至岳阳一对临时空调旅客列车。

  肇庆至岳阳的临客L618/617次沿途停佛山、广州、郴州、衡阳、株洲、长沙等9个站。

  昨天起,吉首至茂名东L701/4次调整为吉首至肇庆开行;自10月2日起,茂名东至吉首L702/3次调整为肇庆至吉首开行。

  相关专题:台风象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