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两天降雨实为人工造 今起江城天气转好利于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6:5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见习记者彭鹏、朱媛媛通讯员李自南、武中气报道:昨天和前天,武汉细雨绵绵,让不少市民担心国庆长假是否也在阴雨中度过。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这两天的雨,其实是人工“制造”的,今起江城天气将逐渐好转。

  据悉,今年武汉遇到多年少有的干旱,9月以来降水更是异常偏少。近日,气象部门观测到,9月28日、29日有一股强气流云团途经武汉上空。武汉市政府当即指示:“想方设
法把这个云团请下来。”气象部门很快选定了两个最有利的火炮作业点。9月28日下午7台高炮、2门强增雨火箭到位,空军协助飞天强降雨准备工作也就绪。

  9月29日下午,30发炮弹,20枚火箭炮在云团中间开花。随后,江城喜降秋雨。

  据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时,武汉全市降水总量近3.39亿立方米,相当于3个东湖的储水量。

  据预报,今天白天,武汉市阴天转多云,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