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己供货自己送检 钢材“合格”让人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7:2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郭魂强陈静涛)昨日,正昊公司专门派工作人员给本报记者送来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质检报告,称他们配送的钢材是合格的。但该质检报告为正昊公司独自送检,其“合格”性让人生疑。

  检测钢材无第三方在场

  西安正昊实业公司行政部代艳科等两人介绍,《华商报》披露他们提供给“太白盛世”工地的钢材质量不合格后,公司一直准备想再次检验该批次钢材,但前几天去太白盛世工地取样未成功,主要原因是双方主要负责人均未到场。为了澄清他们给配送的钢材质量合格,他们就从北郊库房里取了与太白盛世工地同批次的钢材样品,于9月29日送往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昨日结果出来,认定“送检的钢材是合格的”。

  但面对记者提到的“正昊取样和送检时,为何都没有第三方”的疑问,正昊公司方面承认“确实没有第三方在场,是我们疏忽了”。值得一提的是,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结果的样品是工商所、郅辉公司、正昊公司三方共同在场,取样送检。

  而对于“没第三方在,如何证明你们近日送检的钢材样品和工商等部门的钢材,属同批次呢”,正昊公司只是坚持称是“同批次”,但无法提供证据,其“合格”性让人怀疑。

  公司曾伪造质量证明书

  正昊公司配送给“太白盛世”工地的部分钢材被测定为不合格产品,酒钢西安销售公司指出,正昊公司提供给工地建设方“郅辉地产”的前两批77余吨的酒钢钢材质量证明书也是伪造的。

  昨日下午,负责郅辉地产“太白盛世”工程监理的西安普迈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现场管理工程师田荣祥表示,进工地的钢材必须经过重复测试,测试单位是有国家资质的陕西中盛建设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他们公司对测试单位进行考察后,才可进行材料试验。“前两批的材料试验报告显示,钢材是合格的,我们才允许使用的。”田荣祥说。

  但对“质量证明书是伪造的,钢材的质量是否有保证”的疑问,田荣祥表示,钢材进工地是要对质量证明书进行查验,看与送来的钢材型号、规格、品牌等是否吻合。他说:“质量证明书是真是假,不在监理的范围内。即使质量证明书是真的,也要进行复测。”

  “郅辉地产”现场管理部负责人乔玉林也表示:“欢迎有关部门进行检测,如果已经使用的钢材不合格,有关部门该怎么办就怎么办”。据记者了解,目前该工地桩基工程已经进行了2/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