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造”备战铁路大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7:3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攀钢:百米长轨显身手

  本报讯 (周军记者鲜荣)国内唯一能生产百米长尺钢轨的攀钢,目前正积极为即将到来的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热身”。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攀钢已独家为海南西环线、陇海线、遂渝线(遂宁-重庆)、浙赣线等国内铁路提速改造线路累计供应100米钢轨31708吨。

  发展高(快)速铁路,铺设长尺钢轨可大大减少钢轨的焊接点,保证列车平稳运行。此前,国内铺设的钢轨单支最长长度为50米。2004年底,攀钢生产出国内第一支百米长尺钢轨,成为国内第一家、世界第三家能够按照国际上最严格的质量标准,生产高强度、高平直度、高表面质量的100米长尺钢轨的生产企业。

  目前,攀钢正加大100米钢轨的生产、推广力度。接下来,攀钢将为合宁线(合肥-南京)、达成(达州-成都)等线路提速改造提供总量近40000吨的100米长尺钢轨。

  眉山车辆厂:高速重载是方向

  本报讯 (冷晶华记者孙磊)10月1日,我国铁路开始第六次大提速。眉山车辆厂积极备战,自主创新,开发出适应铁路货车高速重载的新产品。

  这次铁路大提速将在既有提速干线开行时速200公里动车组以及时速120公里、载重5000吨货运重载列车,并采用大量新技术和新设备。眉山车辆厂紧跟铁路货车高速重载的发展方向,进行大规模技术改造,大幅提高了货车生产制造过程的柔性化、模块化、自动化,实现了“精细管理、精益制造”。

  同时,该厂从解决铁路货车运行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入手,自主开发了25吨轴重副构架转向架,一系列新产品得到铁道部认可;在C70研制中首批入围并取得了70吨级9种新车型生产许可;70吨级货车制动系统研制年内将完成所有技术程序;围绕延长70吨级货车检修周期,该厂正积极开发不锈钢敞、棚车等新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