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枪手”变卦 数百考生交白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河北今年医师资格考试曝出集体作弊遇欺诈丑闻

  为能通过医师资格考试,河北保定数百考生把希望寄托给祺祐考试培训中心。没想到花了几千元钱后,非但没有通过作弊得到答案,反而遭遇培训中心卷款逃跑。数百名以为花了钱就不用看书的考生,想着自己交的白卷就欲哭无泪。

  只要肯掏钱 保证考试过关

  据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的考生小薛介绍,祺祐考试前在街上散发小广告说,只要交钱,不管通过什么手段,保证可以通过考试。双方还可签订合同,如没有通过,最后会无条件退款。

  由于医师资格考试每年的通过率都很低,只有百分之二三十,“只要掏钱在祺祐报名,就可以保证通过考试。”考生们非常高兴,认为找到了一条通往成功的捷径。

  交钱作弊的考生近1000人

  记者采访了10多位在祺祐报名的考生,对交钱考生的数目,考生小李非常肯定地说:“至少有数百人,甚至可能超过1000人!9月23日考试当天,祺祐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夹层中有磁片的钱包和一只微型耳机,并让我们又交了500元押金。”

  据考生们介绍,在祺祐报执业助理医师的考生,交钱数目为2400元至3400元不等,而报执业医师的考生,钱也是4500元至5500元不等。如真像考生们说的那样有近千人报名,那么,至少就有200多万落入祺祐手里。

  作弊失败数百考生交白卷

  9月23日上午9时整,在祺祐交了钱的考生信心百倍地走进了考场。“因为交了钱,所以我之前并没有看书,只等着祺祐通过耳机发布考试答案。”考生小卢直言不讳地说,“但我们并没有如预期那样接收到答案,直到离考试结束还有10分钟时,才从耳机里听到一个声音:‘枪手无法离场,请考生自己答题。’因此,我们这些人好多都交了白卷。”

  对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一些考生分析说,因为这次考试很严,不允许考生提前交卷,祺祐雇的枪手没办法出场,答案自然就无法传进去了。

  退钱?祺祐早已人去楼空

  “既然没有给我们传答案,按承诺,祺祐就应退还我们交的费用。”小薛考试结束后,立即赶到祺祐,却看到大门紧闭,不见一人。拨打祺祐的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已关机。

  考生们一起到派出所报警,之后又转到刑警队报警。另据了解,祺祐还有职称考试、成人专升本、英语学位、考研、司法、财会等各种考试的“咨询、培训”业务。

  据燕赵都市报(短信代码:424505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