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动仲裁恢复20年来办案5万件 省政府召开表彰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7:4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甘勇、通讯员鄂劳宣)昨日,省政府在汉召开纪念劳动仲裁恢复20周年暨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副省长蒋大国强调,要总结成功经验,继续健全机制,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1955年后,劳动争议仲裁机构被陆续撤销,至1986年才得以恢复。

  劳动争议仲裁制度恢复20年来,初步形成了“一调一裁两审”的劳动争议处理机制。20年来,全省共建立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119个、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8595个、区域性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213个,建立了一支专兼结合、素质较高的劳动争议处理队伍,调解员、仲裁员政策法律水平和劳动争议处理能力不断提高。20年来,我省劳动争议仲裁机构累计处理劳动争议案件5.2万件,当期结案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其中调解结案达到70%,有效地化解处理了工资报酬、福利待遇、工时休假、社会保险等劳动保障权益纠纷,及时化解处理了企业改制、重组、破产引发的集体争议和群体上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