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后两天南京市区最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7:5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是国庆节前一天,从下午3点开始,直到晚上9点左右,南京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车满为患,在新街口周边更是长龙阵阵,塞车不断。交管部门提醒市民,黄金周期间若到新街口等市中心繁华地带购物休闲,尽量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昨天出行的市民增多,加上一直下雨,很多市民都遭遇了“打车苦”。下午6点多,市民纪小姐自珠江路玄武区政府门前打车,准备赶往新街口,眼看已经下午6点多了,雨天
骑车又不方便,她只能守在路边挥手打的。“太郁闷了!出租车一辆接一辆地从我眼前驶过,可没一辆是空的!”虽然从纪小姐身边驶过的的士非常多,可都是满载。等了足足半个多小时,才等来一辆出租车,司机一听说到“新街口,金鹰!”话音未落,驾驶员已经摇着头提醒乘客:“您要做好思想准备啊,今天不少外地车一大早就往城里涌,现在新街口车多得不行了!”

  到傍晚5点半左右,汉中路、中山南路、中山东路、王府大街,包括旁边的管家桥、莫愁路等单行线路,也是喇叭声不断,车辆堵得严严实实从头排到尾,记者从始终忙碌在路口的二大队交警处获悉,当天晚高峰,前前后后,比往常延长了2小时左右。“节前最后一天,很多人都赶着回家,加上节前购物的人潮,估计晚上9点左右还将有一次晚高峰!”

  据了解,昨天南京市主要道路的车流量已处于超饱和状态,尤其是下午至晚间,瞬时交通流量激增,使得城市路网无法吸纳激增车流。记者从南京交通管理局获悉,交管部门针对历年国庆前后主要旅游景点周边道路、市区主要商业网点和农贸市场周边道路发生拥堵的情况,已增加了警力,并将对新街口、中山东路、中山南路等易堵路段制定绕行路线。各交通支队对节日期间不停工的道路施工工程,均提前对交通运行状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并与施工单位沟通协调,节前已经派出人员,协助交管部门维护施工道路的交通秩序,并适时采取分流、疏导措施,减轻施工区域交通拥堵的发生。

  据预测,国庆第一天,交通高峰期不会到来。但预计在10月2日、3日,南京城区各景点及周边景点道路将会出现交通流量增大的现象。一般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各个大型商场和通往机场、火车站、客车站等交通枢纽周边。同时,根据对往年国庆期间交通情况分析,交管部门初步预测国庆当天南京城区道路状况应该比较良好。因为长假第一天,大部分市民通常会选择在家休息调整,不会外出,所以城区内交通流量不会很大,2日、3日随着市民外出增多,交通流量将有所加大。(周海燕杨民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