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一批市政工程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03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传东)“十一”前夕,一批重点市政工程的相继竣工和开工,为省城合肥增添浓郁的喜庆气氛。

  今年以来,合肥市不断加大市政工程建设力度,拟兴建、改造的40条道路已有33条完成招标,其中26条已开工建设。国庆节前,安庆西路、美菱大道快车道和龚湾路改造等工程已先行竣工。改建后的安庆西路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全长1264米,大大改善中心区交通状
况。美菱大道长约4300米,设置公交车专用道,其望江路至东流路段宽达51米,双向八车道;全部完工后,将成为老市区通往滨湖新区的“快速干道”。

  9月30日,备受市民关注的金寨路高架工程部分标段开始动工。这是省城首座高架桥,地面道路长7720米,标准横断面宽为60米,双向六车道;桥梁部分长7232米,标准宽度为双向六车道25.5米;结构轻盈,线条流畅,通透美观,将成为合肥市政建设的又一标志性设施。

  据悉,合肥“三园”(环城、杏花、逍遥津公园)改造工程圆满完成,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三国历史文化馆开馆面众;市府广场区域高层灯光环境建设基本结束,缤纷多彩的灯火将扮靓省城的国庆夜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