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治理"五乱"迎"三会一节" 马飚:打好攻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03 广西新闻网

  首府动员治理“五乱”迎“三会一节”

  马飚要求全力以赴打好治理“五乱”攻坚战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曾永联)组织和动员首府党政军民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打好治理“五乱”(即摊点乱摆、车辆乱放、垃圾乱扔、广告乱贴、
工地乱象)攻坚战,以优美、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市貌环境迎接“三会一节”的召开。这是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马飚9月30日下午在首府迎“三会一节”治理“五乱”动员大会上提出的要求。

  今年以来,首府南宁市容市貌大整治活动扎实推进,沿街房屋的“穿衣戴帽”和统一拆除违章违法建筑行动深入开展并取得初步成效,市容市貌发生了可喜变化。目前,20公里精品线路市容景观环境综合整治的各项整治工作已近尾声,市区50条人行道改造工作已完成81%,道路完好率达89%。已完成12栋精品楼宇亮化工作,路灯亮灯率达97%。全市共拆除违法占地违法建设49.5万平方米,违章户外广告拆除完成7689平方米。完成友爱路延长线、竹溪大道、民族大道石门路路口、星光大道等46条主次干道的管线整治工作。积极开展综合整治餐饮业油烟污染工作,已有590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排放达标率为93%。种植150万株树木工程,共完成树木种植147.36万株,完成率为98.24%。

  马飚在会上指出,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做好“三会一节”的市容景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在离“三会一节”召开只有30天的时间了,时间紧,任务重。首府南宁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9月23日在南宁市服务“三会一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南宁市治理“五乱”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实际,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坚决打胜治理“五乱”攻坚战,确保在短期内取得明显成效,以全新的市容市貌迎接“三会一节”的召开,充分展示21世纪首府南宁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的崭新形象。

  其次是以治理“五乱”为重点,深化责任,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市容景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任务。

  再次是加强领导,提高标准,完善机制。落实全面治理“五乱”,是首府南宁当前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按照刘奇葆书记提出的“提高标准、治理‘五乱’、形成机制、狠抓落实”的4点要求,切实加强领导,提高标准,形成机制,狠抓落实,确保10月25日前全面完成治理任务。

  编辑:蒙卫芝作者:曾永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