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视察"三会"筹办 刘奇葆:抓紧最后30天做好筹办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03 广西新闻网

  刘奇葆在视察“三会”筹办工作情况时强调

  抓紧最后三十天 确保筹办工作高水平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赵歧阳)9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在视察“三会”筹办工作情况时强调,要继续保持旺盛的斗志,以行必责实的作风,
抓紧最后30天,扎实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确保筹办工作高水平,为国家争光、为广西添彩。

  刘奇葆先后视察了“三会”指挥中心的办公和生活设施,参观了制证中心的现场演示,亲切看望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指挥中心各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筹办情况。在听取“三会”指挥中心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奇葆对当前的筹办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前一阶段“三会”各项筹办工作抓得很紧,有条不紊、富有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不少新亮点、新突破。希望指挥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再接再厉,扎实工作,抓紧最后30天,确保筹办工作达到高水平。

  刘奇葆说,中国-东盟纪念峰会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以来第一次召开的高规格纪念性会议,是中国与东盟关系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大事。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把纪念峰会放在我区,与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三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一起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我们的信任、关怀和支持。同时,也为我区在国家外交全局中获得了难得的平台和资源,对提升我区在中国与东盟合作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刘奇葆强调,当前,“三会”筹办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越是到关键时期,越不能有丝毫的差错,越要保持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一,指挥中心要切实担起责任,有关单位要全力配合。指挥中心是“三会”筹办工作的中枢,是筹办工作的中坚力量,必须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调动全区的优势资源,建立良好工作关系,真正发挥枢纽作用。各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强化协作意识,加强相互联系和沟通,凝聚力量,共同做好各方面工作,真正把举全区之力落到实处。

  第二,突出重点,确保各项筹办工作落实到位。要突出抓好安全保卫、接待工作、现场服务三个重点。安全保卫要做到万无一失,接待工作要做到普遍满意,现场服务要做到周到流畅。要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做到一项任务一个团队,一个团队一个责任人,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实。要把任务落实到现场,各部门的负责同志要多到任务现场去,在现场发现问题,把问题解决在现场,努力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要把质量落实到细节,牢固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思想,每一项工作都要精益求精,每一个细节都要牢牢把住,使硬件设施处在最佳状态、服务质量达到最高水平。

  第三,抓住“三会”举办的机遇,为进一步扩大开放、深化与东盟合作打好基础。“三会”在我区举办,为我区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现有的合作平台,深入研究、加强规划,积极对接、深化合作,为把我区建设成为区域性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创造良好条件。要通过办好“三会”,加快建立面向东盟的出口加工区、流通大市场,进一步推动“一轴两翼”区域合作新格局的形成,进一步发挥我区在中国与东盟合作中的战略作用;通过办好“三会”,借助各种资源,扩大对外宣传,进一步提升我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办好“三会”,加强锻炼队伍,积累经验,努力提高我区干部的外向型业务素质,建设一支适应对外开放要求的骨干力量,为我区扩大开放、融入多区域合作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车荣福陪同视察。

  编辑:蒙卫芝作者:赵歧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