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是左撇子常被夸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15 南京晨报

  左撇子留言台

  手机号码为137××××1354的读者:学校非要让学生使用右手写字,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孩子自己自由的发展空间。

  手机号码为130××××1321的读者:别人都说我这个左撇子比他们右撇子灵活多了

  手机号码为138××××2426的读者:我的姑子的儿子就用左手写字,字写得非常好,还获过奖呢。

  手机号码为138××××0460的读者:我是左撇子,我觉得左撇子挺好。

  手机号码为137××××1720的读者:用左手发短信是不是左撇子呀。

  手机号码为131××××8130的读者:我吃饭用左手,裁衣服用左手,包包子用左手……我生来就是左撇子,我的父亲和一个双胞胎大哥都是左撇子。

  你是左撇子吗?在你的成长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或有趣的事,请告诉我们:热线:84701110,手机短信13851651168。

  晨报讯(记者张洪梅)“我小时候也是个左撇子!硬是被我父亲给打过来了!右手写的字真的很难看!但现在吃饭、打牌还是用左手。”“我是左撇子女孩,上学后也一度被老师改成右手,导致我现在常左右开工。记得一次军训进餐,同学像看稀有动物似地围着我看,结果被教官罚站操场!”昨天,晨报热线84701110的电话就响个不停,记者的手机也接到了不少关于左撇子的短信,其中大部分左撇子都有被老师或家长强迫改成用右手写字的经历。

  “左撇子挺快乐的”

  姓名:刘有海职业:钳工

  刘有海很健谈,声音里透着阳光。“我们家左撇子是遗传,是隔代遗传。我爷爷兄弟两人都是左撇子,但我的父亲和大伯都不是,可到了我和堂兄这代又是了。”刘有海爽朗地说:“我小时候因为习惯用左手写字被父亲追着打,他经常随手拿起一根树枝照屁股就抽,有时吃饭我用左手拿筷子,他就毫不客气地用他的筷子把我的筷子打掉。”当记者问道他现在的情况怎么样时,刘有海笑着说:“刚开始改的时候的确困难,也不习惯,不过现在好了,我的两只手都很灵活,力气也差不多一样大。”刘有海还自豪地说:“每次看到我左右手一样灵活地拧螺丝,工友们都很羡慕。现在觉得做一个左撇子挺好的,挺快乐。”

  “总被别人夸聪明”

  姓名:张炜25岁

  “我的直系亲属中没有一个左撇子,不知怎么回事,就我一个从小习惯用左手。”张炜说:“除了老师一再要求我改用右手写字以外,父母对我吃饭、玩耍用哪只手都不管。”“你的父母不错,很民主嘛!”记者说。“还好,大概他们总听人夸奖左撇子的人聪明吧。”张炜不好意思地笑。

  说到老师要他改成右手写字时,张炜有些激动:“用教鞭抽!”原来,那时张炜的个子矮,坐在第一排,就在讲台下面。只要他一用左手拿笔,就会被老师发现,老师一看到小张炜用左手拿笔,教鞭就能准确地打到他的手上。张炜现在觉得自己和右撇子也没什么区别,大概身边的亲戚朋友早就习惯了他是个左撇子了吧。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