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意者可这样办理捐献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18 沈阳网-沈阳晚报

  “寻文英是我们的榜样,我要向她学习,捐献自己的眼角膜!”9月29日,辽宁省音乐抗癌俱乐部的一些会员致电本报,表达出这些特殊人士的心愿。那么,该如何办理眼角膜捐献手续?

  “眼下,眼角膜供不应求,有太多的需求者,供体实在太少了!”当日,沈阳何氏眼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平西告诉记者,他刚为一名54岁男子成功移植眼角膜,男子失明6年后
终于能看清东西了。

  当日,众多读者咨询办理捐献眼角膜的相关手续,就此记者采访了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要办如下的手续:(1)由志愿者亲自填写“自愿身后献眼登记卡”及“献眼志愿书”交有关部门保存,有关部门将向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在互联网上建立永久性纪念网页。

  (2)志愿者应征得亲属同意,亲属应在志愿书上签名。

  (3)如因种种原因志愿者不能亲自填写,也可请亲属或朋友代填,但志愿者必须盖章(或手印)并经公证处公证。

  (4)如家属不同意而志愿者执意要身后捐献眼球,则必须要办理有关法律手续。

  (5)志愿者一旦去世后,所在医院或亲属应尽快通知眼库摘取眼球,并出具死亡证,提供简要病情。摘眼球时间,夏天在死亡后6小时内,冬天可延至12小时内。

  (6)患有某些特殊疾病者不能作为供体移植,但可捐献眼球作为教学科研。本报记者唐葵阳记者电话:8106085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