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秋凉须防流感佳节应讲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30 无锡日报

  十月份天气主要以晴天为主,雨量明显减少,日间温差变化大,极易引发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据市疾控中心近几年对流行性感冒即流感监测的资料显示,今冬明春存在流感局部流行和暴发的可能,为此市民应及早进行预防,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流感流行。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没有特效的治疗药物,由于该病在潜伏期即能传染,起病突然,病情严重的可引发肺炎、心肌炎等并发症。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
法是接种流行性感冒疫苗,十月份是接种流感疫苗最佳时期,患有慢性病、体弱者、儿童和老人等可以接种流感疫苗进行预防。同时,保持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也十分重要。学校、幼儿园等集体场所要经常开窗通风,发现类似流感症状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并采取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的措施。

  今年十月份不仅逢国庆黄金周,又逢中秋佳节,市民外出旅游、度假、聚会、聚餐等活动将会剧增。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外出旅游度假的市民应特别注意饮水、饮食卫生、个人卫生。市民在聚餐、聚会、婚庆喜宴等活动中应注意食品操作卫生,防止生熟不分、交叉污染,做好餐具消毒;防范食源性肠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发生。

  除做好上述疾病预防外,随着天气转凉,温差变化大,市民应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高血压、冠心病和胃、十二指肠溃疡等慢性病患者应注意保持生活节律,预防疾病复发、中风和心肌梗死。

  (朱小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