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法律援助覆盖面不断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03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霍晓丽)从9月28日上午召开的省政协督办85号提案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立足服务弱势群体,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上半年在乡镇(街道)新建法律援助工作站1089个,比去年同期增长341%。其中石家庄、廊坊、沧州、唐山、邯郸、承德建站率达100%。

  在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省民盟提交了《发展法律援助,构建我省和谐社会》的
提案,指出了我省法律援助工作在人员、经费、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被列为省政协85号提案,由省司法厅主办。省司法厅对此非常重视,将法律援助工作列入今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6件实事中的首件实事。

  据了解,今年以来,省司法厅狠抓“规范化年”活动,有力促进了法律援助基层基础建设。截至7月份,全省173个县级法律援助机构已达标和基本达标的有92个,法律援助专职人员已达600名。加大力度,积极解决法律援助经费不足问题,上半年全省法律援助经费达到328.72万元,比2005年同期增长13%,70%的法律援助机构得到政府财力支持,其中沧州、衡水的各级法律援助机构的经费全部列入财政预算。

  座谈会上,提案者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对省司法厅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省政协副主席冯文海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就办理政协提案工作以及法律援助问题讲了具体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