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荣华月饼开盒竟发霉 生产工艺存在缺陷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佛山苏氏荣华食品有限公司称是生产工艺存在缺陷所致

  新快报讯(记者饶德宏实习生蔡奕)昨日,消费者饶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购买的畅销品牌“荣华”月饼中发现发霉现象。对此,生产商佛山苏氏荣华食品有限公司表示,该公司的确偶尔会有月饼发霉,主要原因是技术缺陷导致月饼的包装袋不能密封。

  饶先生在广州某鞋城做生意。大约9天前,该鞋城一次性订购了1300多盒“荣华”月饼,共计90000余元。这些月饼有90多盒被送给了鞋城的客户,剩下的就分给了鞋城员工。

  谁料昨日,饶先生接到一个老客户打来的电话,说他送出的一盒月饼变质了,“取出来正准备吃,就发现月饼长了白白的毛。”饶先生十分生气,于是向生产该月饼的佛山苏氏荣华食品有限公司提出“书面道歉”等赔偿意见,但双方无法达成一致。

  在饶先生出示的众多月饼中,记者打开其中一盒铁盒装双黄白莲蓉月饼,发现盒子里的4个月饼中有一个已经严重发霉,灰色的霉菌覆盖在月饼上。记者把问题月饼捧起,味道十分难闻。

  对此,佛山苏氏荣华食品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许小姐表示,公司生产的月饼的确偶尔会出现发霉现象。“公司的处理办法是,发现一盒发霉月饼,就赔偿三盒。”对于月饼发霉的原因,许小姐透露,主要是生产工艺上存在缺陷,个别月饼的内包装会穿孔,导致空气进入,从而引起发霉变质。“这个问题我们也很头痛,但还是不能保证每个月饼都不出问题。”

  对于厂家一赔三的处理方法,饶先生表示不能接受。饶先生称,过节送月饼无非是图个吉利,送个发霉的月饼给自己的客户,他们会怎么想,“说实在的,这个中秋,我都没脸面去见他们了。”饶先生还称,他已联系律师,准备在近日将发霉的月饼交由质量监督部门检验,“我希望通过法律途径争取一个满意的答复”。

  据悉,苏氏荣华食品有限公司始创于1982年,是香港苏氏食品有限公司在国内的合资企业,也是在我国境内唯一一家合法使用“荣华”注册商标生产“荣华月饼”的企业。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