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枪手”变卦 数百考生交白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14 半岛都市报

  为了能够通过医师资格考试,河北保定数百考生把“希望”寄托给了祺考试培训中心。没想到花了几千元钱之后,非但没有通过作弊得到“答案”,反而遭遇祺考试培训中心卷款逃跑。这数百名以为花了钱就不用看书的考生,想着自己交的白卷欲哭无泪。

  掏钱保证考试过关

  据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小薛介绍,祺考试中心考试之前在街上散发了大量的小广告,散发小广告的工作人员还不停地向考生们保证,说只要交了钱,不管通过什么手段,保证可以通过考试。双方还可以签订正式的合同,如果没有通过,最后会无条件退款。

  经记者调查,这些考生大概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医学院校的在校学生;另外一类是现在虽然在各级医疗机构中工作,但是并没有取得医师资格,因此没有处方权,在医疗单位只能以临时工或者实习生的身份工作。所以,大家都盼望着能够顺利拿到资格证,随之真正成为一名医生。

  数百人卷入作弊案

  由于医师资格考试每年的通过率都很低,只有百分之二三十,难度可想而知!记者采访了十几位报名祺考试中心的考生,对于交钱考生的数目,他们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有数百人,甚至可能超过一千人!”

  记者采访了十几位报名祺考试中心的考生,据考生们介绍,报执业助理医师的考生,交钱的数目分2400元至3400元不等,而报名执业医师的考生,交钱的数目是4500元至5500元不等。如果真是像考生们说的一样,有近千人报了名,就至少有200多万元落入了祺的腰包!

  作弊考生都交白卷

  此次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时间为9月23日、24日,考试从上午9时开始,时间为2小时30分。9月23日上午9时整,在祺交了钱的考生们“信心”百倍地走进了考场。

  “因为交了钱,所以我之前并没有看书,只等着祺通过耳机发布考试答案,之前只是在考场装样子,根本就没怎么看题。”小卢直言不讳地说,“但是考试过程中,我们并没有如预期那样接收到答案,直到离考试结束还有10分钟时,才从耳机里听到一个声音:‘枪手无法离场,请考生自己答题’。因此,我们这些人好多都交了白卷。”

  目前,祺考试培训中心已经人去楼空,警方正在调查此案。

  据《燕赵都市报》编辑:李辉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