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勇斗歹徒被咬掉“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14 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30日讯(见习记者黄超秦戈)9月25日下午2时许,在平度务工的邵女士在上班路上,遭到一名持刀歹徒的抢劫,在搏斗中,凶狠的歹徒竟将邵女士的鼻子咬掉一块。今天,记者了解到,目前邵女士的鼻子虽已缝合,但受伤部分已经发黑,想修复还必须再进行手术。

  今天下午,记者在平度市第二人民医院看到,邵女士受伤的鼻子虽然已经缝合,但
是受伤处的鼻肉已经发黑。据医院的外科大夫介绍,这块鼻肉将会被拿去,否则会因为感染影响整个鼻子的修复。

  “当时那个歹徒恶狠狠地冲上来,掐着我的脖子就把我摁倒。”据邵女士介绍,9月25日下午2时许,她步行去上班,经过平度市南关市场附近的一条胡同时,迎面走来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这名男子突然冲上来掐住了邵女士的脖子,并威胁说:“不准叫,否则就掐死你!”

  “我当时奋力反抗,他突然从腰间拔出一把长刀向我捅过来!”邵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急忙伸出右手抓住了刀,血马上就流了下来。歹徒将刀抽出来,再次朝邵女士捅来,邵女士又用左手再次抓住了歹徒刺过来的刀,她的左手也被刀割得血肉模糊。

  “谁知他竟突然低下头开始用力咬我!”邵女士告诉记者,歹徒用力地咬她的右肩膀,随后又咬了她的左手臂。此时,邵女士想努力将歹徒从身上推开,不想这名歹徒突然咬住了她的鼻子,将她鼻子咬掉了一块。由于在搏斗中失血过多,邵女士晕倒在血泊里。歹徒趁机抢走了她脖子上的金项链和手上的金戒指。

  “我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突然间被疼醒后,我发现自己躺在路上。”邵女士告诉记者,醒后她艰难地站起来,走了近500米后敲开了一户居民家的门,这户人家马上将邵女士送到医院,并通知了她的爱人于先生。在医院经过了止血治疗后,医院建议邵女士转到401医院治疗被咬伤的鼻子。

  一个小时后,邵女士被紧急送到了401医院。“由于我爱人失血过多,而且身上多处受伤,401医院的医生立即组织专家会诊。”于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晚上9时许,邵女士被推进了手术室,经过了近5个小时的手术后,邵女士脱离了危险。右手的三条手筋成功接上,左手的伤口总共缝了15针。

  “虽然被咬掉的鼻子已经完全缝合好了,但是医生告诉我,断鼻成活的可能性非常低。”于先生告诉记者,医生称要想修复残鼻只能通过整形手术解决,而这笔费用高达3万余元。据了解,目前平度警方已经立案追查凶手。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