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秘夫妇捐款百余万 宁波全市寻找“风调雨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2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新华视点报道夏秋之交,湖南、江西、浙江三省的慈善机构展开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联合行动——寻找“风调雨顺”。在今夏的几个台风“碧利斯”、“格美”和“桑美”袭击之后,三省的5个灾区先后收到署名“风调雨顺”的个人捐款,总计21万元之多!

  今年7月下旬,正当受台风“碧利斯”重创的湖南省永州市灾区积极进行生产自救、
重建家园时,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肖八妹接到了一个陌生女士的电话,询问永州市慈善总会的账号。令肖八妹意想不到的是,8月1日市慈善总会就从邮局收到了来自浙江省宁波市的3万元捐款,捐款人署名“风调雨顺”。“风调雨顺”信中只有短短两行字:“此款用于灾区人民尽快生产,早日重建家园!”汇款单上填写的汇款人地址是浙江省宁波市曙光路2000号。然而这一地址根本不存在。

  唯一的寻访线索“断线”了。恰在此时,宁波市慈善总会又连续接到江西赣州市红十字会、湖南衡阳市慈善总会、浙江温州市慈善总会和温州泰顺县慈善总会的求助电话,所有求助电话都是同一要求:寻找“风调雨顺”。“风调雨顺”也分别向这几个地方捐款3万或5万元。

  宁波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看到这些线索后不禁哑然失笑,几乎可以肯定:“风调雨顺”就是“顺其自然”——一个浙江省和宁波市寻访多年未果的著名“隐形人”。提起“顺其自然”,在宁波可谓无人不知。宁波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蔡怀书说,从1999年到2005年,“顺其自然”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达117万元之多。为了解开各地受灾受助群众心头的一个结,宁波市慈善总会和社会各界展开了一场寻访大行动。据邮局营业员介绍,捐款人是一个30来岁的女子,留短发,个子较高,衣着朴素。宁波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蔡怀书却说,他得到的线索是,捐款人是一位30来岁的男子。综合各种线索,宁波市慈善总会给“风调雨顺”和“顺其自然”画了一幅“像”:经济宽裕,富有爱心,不愿扬名,可能是一对年轻夫妻,家住在宁波市江东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