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国庆招待会上的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26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市市长韩正

  2006年9月30日

  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朋友们:

  在这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我们共同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我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和在上海工作、生活的海内外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上海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57年艰苦卓绝的奋斗,57年举世瞩目的辉煌。在新中国阔步前进的道路上,上海人民励精图治,开拓进取,留下了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足迹。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浦东开发开放以来,上海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今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上海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得到改善,社会和谐稳定,为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打下了扎实基础。

  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靠的是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靠的是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靠的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辛勤工作。

  形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基本框架,办好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是上海人民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

  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要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四个率先”的要求,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措施,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着力提高城市国际竞争力。

  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深化改革,充分发挥浦东综合配套改革的示范带动作用,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企业、市场、社会综合配套改革,加强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完善有利于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体制机制。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竞争与合作,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推进“四个中心”建设。

  我们要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我们要坚持不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旗帜鲜明地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府管理创新,加快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

  同志们、朋友们,党中央、国务院对上海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我们对上海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再接再厉,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继续保持上海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继续保持团结、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

  现在,我提议:

  为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为上海的明天更加美好,

  为各位来宾和朋友的身体健康,

  干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