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首次将发展资本市场纳入政府考核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47 国际在线

  新华社重庆10月1日电(记者朱薇)记者9月30日从重庆市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上获悉,为建成长江上游金融中心,重庆按照建立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决定将发展资本市场列入政府的重要工作议程和考核内容。

  据统计,截至2006年7月,重庆共有32家公司在国内外证券市场上市融资,累计筹资137亿元。在服务于资本市场的中介机构上,重庆拥有证券法人机构1家、证券经营机构66家
、证券投资咨询机构2家、期货经营机构9家、基金管理公司2家。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重庆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形成初具规模的体系,但在全国还相对落后。”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罗广说,十一五期间,我国资本市场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重庆要建成长江上游金融中心,必须加快资本市场的建设。为此,重庆市政府出台的《关于促进重庆资本市场发展的意见》明确要求,政府必须加强领导、强化服务,为资本市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罗广表示,重庆各区县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将按照建立服务型政府的要求,把发展资本市场列入重要工作议程和考核内容,并将目标任务逐级分解、责任到人。相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资本市场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主动帮助解决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和证券中介机构等市场主体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