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肇事逃逸者主动投案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49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王鹏冯兰友)近日,阜阳市交警事故处理大队专门致信给交通肇事逃逸驾驶人亲属,让他们规劝逃亡在外的嫌疑人早日投案自首。动员信发出后,已有多人向警方投案,温情执法的追逃新模式初见成效。

  9月中旬,阜阳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抓住交通肇事逃逸人员在国庆和中秋来临前夕,思念亲人、期盼团聚的心理,给交通肇事逃逸者亲属寄出了上百封“致交通肇事逃逸驾驶
人亲属的一封信”。信中,民警以温馨提示的语气,阐明法律法规的严肃性,指明了投案自首是在逃人员的唯一出路。民警突出“亲情”这条主线,动员亲属用亲情奉劝、感召在逃人员早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亲人之间早日团聚的机会。

  动员信发出一周后,已有4名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其中,河南省沈丘籍驾驶人海某,曾于2005年1月因交通肇事致一人死亡。事故发生后,海某因害怕处罚长期外逃,整日东躲西藏,过着非人的逃亡生活。近日,外逃近一年的海某在其亲属的规劝下,电话联系了阜阳警方后主动投案自首。另一肇事嫌疑人付某不但自己主动投案,还积极向警方提供破案线索,阜阳警方据此一举破获了一起沉积达3年之久的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截至记者发稿时,阜阳警方根据线索共抓获网上追逃的肇事逃逸驾驶人15名,破获逃逸案件10余起,先后有4名在逃人员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得到了宽大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