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挥舞镰刀耍横亲友一哄而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49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知行郜征)面对前来执行的法官,被执行人手持镰刀阻碍执行,亲友们一哄而上厮打法官。肥西法院执行法官冷静应对,成功平息一起暴力抗法事件。

  家住肥西县金桥街道的郭某,2001年5月从同街道的刘某处购买麦皮灰,欠款2900元。2002年9月,刘某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郭某5天内偿还债务。但郭某一直没自动履行。案件执行中,法官多次上门执行,但郭某总是以各种理由回避。

  日前,执行法官再次前往郭某家执行,郭某以为法官不认识他,就谎称郭某外出打工了。后经人指认,郭某抵赖不过又开始哭穷。法官严厉批评了郭某并耐心说服教育,郭某同意还款,但要求先以一台冰箱偿还欠款,剩下的分期支付,刘某也同意。谁知正在搬冰箱时,郭某的父亲突然挥舞着镰刀跳了出来,用镰刀指着法官喊道:“我看你们今天谁敢搬!谁搬我都跟他拼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在场的人都感到十分意外,法官也知道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现流血事件,于是想办法劝阻郭某的父亲,说冰箱先不搬了。在法官的劝说下,郭某父亲才慢慢将手中的镰刀放下。

  在法官和郭某及其父亲谈话过程中,郭家的一些亲友一哄而上,厮打法官。郭某父亲又趁机故意将脚伸到警车车轮下,作势倒下,喊叫脚被车轧了,引来村民围观。法官一面向围观村民解释,一边及时将郭某父亲送到医院诊治,经检查郭某父亲没有任何伤情。这时,派出所民警也及时赶到,指出郭家人暴力抗法的严重性。在法官的宽容和教育下,郭家人停止了抗法,还清了欠款。考虑到郭某父亲年事已高,身体不好,认错态度诚恳,法院责令其写了悔过书,张贴在金桥街道,以教育群众,消除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