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暂停审批新办网吧门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0:02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尹勤兵 实习生刘慧)市文化局近日透露,9月25日起,我市“全面暂停网吧连锁经营‘1+2模式’,暂停连锁公司新办门店”。这意味,我市网吧审批将只允许“合理迁址”,总量上“许出不许进”。

  该局文化市场与政策法规处王国华处长介绍,2003年,文化部发文通知各地,停止网吧单店审批,但“鼓励和促进发展网吧连锁方式”。我市依此制订政策,允许有资质的网
吧经营连锁公司开新店,但每新开一家,须兼并重组两家单店网吧,以提升我市网吧档次和规模。

  今年6月,文化部通知停止执行“鼓励和促进发展网吧连锁方式”的文件。我市依此出台调整措施:将我市划分为A、B、C三类地区,作为网吧布局标准。A类地区(7个中心城区及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沌口开发区、东西湖区)8000人1家;B类远城区1.5万人1家;C类远城区乡镇2万人1家。

  据此测算,全市850余万人口加流动人口,网吧总量应控制在1000家左右。目前,我市网吧动态保有量为1300余家,今后,将通过行政调控手段,将总量压缩至1000家。原有连锁网吧的跨区迁址,也将按“合理布局和总量控制”原则,征得当地文化主管部门同意,方准迁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