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秋"国庆"连假太仓促台有关单位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0:07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1日讯 岛内突然调整休假,让中秋至“国庆节”五天假期一气呵成,各方质疑声浪四起,或批决策仓促,或认为是冲着倒扁行动而来,“行政院长”苏贞昌昨日表示,不应该把任何事都政治化、阴谋化,“这样很无聊”。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人事行政局长周弘宪提出处理原则,他说,明年有四、五个节日都在周二、周四,基于休假制度稳定性,若是单独一日的假日碰到周二、周四,大
致不会调整;但若是中秋、过年等民众极为重视的传统节日,就会考虑调整休假,但也一定会尽量在连续假期开放陆海空大众运输工具预售票前确定。

  像明年农历年,依往例推算,预计是二月十七日(周六)到二十二日(周四)休假,因此,只要二十三日(周五)也休假,就可续休周六、日,如此前后可连续休假九天,周弘宪保证,这次人事局一定会及早确定。

  苏贞昌昨日在屏东强调,其实中秋节与“国庆”间,中间就差九日一天,大家回家过完中秋节假期,又赶回上班一天再休假,过去我们在学生时代,就觉得如果将假期连起来会比较好。

  他认为,“去年在考虑假期时,比较保守,现在我们接到各个方面反映,何必如此拘谨”。苏贞昌进一步说,“行政院”周五核定后,离十月九日尚有整整十天的时间,这段时间也可以做各方面的调挪。

  周弘宪则坦言,整个决策时间确实“太仓促”,他亦感到抱歉,今年因为农历闰七月,才会让中秋节和国庆节两个重要的节日罕见地时间连在一起。(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