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墅类项目将停止供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0:1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温州市城市住房建设规划》正式对外公示,根据该《规划》,市区2006年度人均居住面积将达到24.2平方米,2007年度将增加到25平方米;此外,在温州市“十一五”期间,停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供应。

  该《规划》明确了政策性住房和商品住房在市区住宅建设总量中的比例。其中,规划期内政策性住房(含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规划应占市区住宅建设总量的20%左右,即政
策性住房约为60万平方米。规划廉租房考虑采取租赁补贴和实物配租相结合的方式,政策性住房中廉租房建设每年安排应该不少于2万平方米(不含安心工程住房);其余均为经济适用房。政策性住房的套型建筑面积应当控制在90平方米以内,其中经济适用房控制在90平方米以内,廉租房50平方米以内,即政策性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占100%。

  商品住房(含普通商品房和高档商品房)占市区住宅建设总量的80%左右,即商品住房约为240万平方米。商品住房中每年安排拆迁安置房增量约为10万平方米,三产用地转开发用地约为20万平方米,其余商品房约为210万平方米。根据《关于落实新建住房结构比例要求的若干意见》的要求,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内一般应占住宅建设总量的70%,其中拆迁安置房不受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限制。

  在规划期内,市区优先重点保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和政策性住房用地供应。在符合规划控制原则和相关规范要求的前提下,适当提高住房建设的容积率水平,停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供应,严格限制低密度,大套型住房土地供应。

  该《规划》以解决普通居民的居住需求为出发点,以发展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为重点,明确了温州市“十一五”期间住房建设,特别是明确2006和2007年度住房建设的计划和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的建设目标。规划范围为鹿城、龙湾、瓯海三区。需了解详情的市民可登录市规划局网站(www.wzup.gov.cn)查阅。刘雪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