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书记李源潮国庆前夜亲切慰问雨中执勤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0:3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9月30日晚,省委书记李源潮冒雨走访省公安厅信息通讯中心和南京市的基层派出所、治安执勤点,向坚守岗位加班执勤的公安干警送上国庆和中秋佳节的亲切问候。李源潮说,明天是国庆节,老百姓欢度假日的时候,正是公安干警紧张工作的时候,我们向为国为民保平安的人们致敬。

  晚7点半刚过,沥沥细雨一直下个不停,李源潮一行首先来到省公安厅慰问值班干警
。在图像控制机房的显示屏上,全省5000个主要卡口的交通治安状况随着画面切换一目了然。李源潮边看边满意地说,打击犯罪,就需要大防控的天罗地网。公安系统要抓住科技创新的机遇,把科技强警进一步落到实处。听说全省公安系统晚上有3万多名警力和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李源潮脸上露出了关切的笑容,并向所有值班的公安干警表示慰问。通过可视指挥调度系统,李源潮与正在值班的盐城市公安局局长通上了话。“今晚有多少人在值班?”“全局有1500多人。”李源潮让他转告所有值班的干警,为了国家有个平安的节日,为了人民群众有个平安的休息日,公安干警同志们坚持值班、辛勤巡逻,我们向为共和国保平安的人们致敬!向为人民群众保平安的人们致敬!

  经过3年平安江苏建设,江苏公众安全感名列全国第一,在中央综治委组织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中,也名列全国第一。江苏已成为中央肯定、人民群众认可的全国最安全地区。李源潮惦记着对平安建设作出贡献的基层一线民警。在中央门派出所管辖的鼓楼区工人新村社区,李源潮走进社区警务室,向值班民警宋玉兰仔细询问社区治安管理情况。工人新村社区有居民6000多人,配有1名专职民警和6名保安。“明天过节了,保安都在岗吗?”李源潮问。“南京市社区保安实行‘四班三运转’,24小时执勤。我们正在创建无案件小区,让老百姓更满意。”李源潮听后点头说道,你们长年工作在基层社区,一人辛苦换来万家平安,平安创建有你们的一份功劳。

  当李源潮一行来到公园路卡点时,绵绵的秋雨下得更密了。当班的民警和保安穿着雨披在路上执勤。李源潮等走上前去,和他们亲切握手。民警任涛告诉李书记,卡点附近是南京长途汽车东站,临近节日人流量更大,为了保平安,大家坚持24小时不间断执勤。他当班的时间是从晚上8点到凌晨2点。李源潮听了亲切地说,大家辛苦了!24小时轮流值班,让老百姓时时刻刻有安全感,这个做法很好。

  南京长江二桥收费站前,来往车辆川流不息。收费站执勤点民警杨光华今年以来已经抓住了7名逃犯,前不久又成功侦破了“7·30”重大涉爆案件,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李源潮握着他的手称赞说,你不但阻止了重大案件的发生,还震慑了犯罪分子不敢到江苏来,了不起!

  临走时,李源潮还一再叮嘱在场干警和南京市公安局的负责同志,创平安难,保平安更难,平安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希望南京市继续创建全国最安全的城市。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志军,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祥国,市长蒋宏坤等一同走访慰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