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庆57周年音乐会“我的祖国”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0:36 首都之窗

  弦歌声声倾诉赤子情怀,乐音阵阵共贺祖国华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音乐会——“我的祖国”9月30日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等领导同志与数千名首都各界群众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这台音乐会。

  音乐会共分为《这是伟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和《到处充满明媚的阳光》四个乐章,气势磅礴,精彩纷呈。参加演出的文艺工作者满怀激情
,用歌声、乐声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挚爱之情,唱响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阔步前进的壮志豪情。

  在这个激动人心的夜晚,雄伟的人民大会堂流光溢彩,处处荡漾着欢乐的气氛。浑厚深情的交响乐《我的祖国》,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爱我中华》《祖国你好》《中华恋》等歌曲情真意切,唱出了中华儿女对共和国华诞的衷心祝福,倾诉着炎黄子孙对祖国母亲的无限依恋。二胡组合《赛马》和《天路》《我骑着马儿过草原》等富有民族风情的乐曲,抒发了各族儿女对锦绣山河的无比热爱,唱出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进的大好局面。

  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洪湖水,浪打浪》、《绣红旗》等经典革命老歌,让人们回忆起了血与火的战斗岁月,讴歌了为新中国的成立而前赴后继、奋勇献身的英雄儿女;《和谐世界》《为祖国干杯》等近年来新创作的优秀歌曲唱出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在党的领导下共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未来的满腔热情……台上台下,歌声掌声响成一片,演员观众相互呼应,激情澎湃。

  最后,全场观众和演职人员一起高声合唱《歌唱祖国》,音乐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刘淇、刘云山、徐才厚、成思危、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刘延东、周铁农、李兆焯、李蒙、张榕明,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欣赏了音乐会。(李薇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